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路加福音24:44-53

2017年11月20日(一)下午6:30 
協調者:黃春生
地點:濟南教會禮拜堂 
詩歌吟唱:聖詩326首《心和平上帝聖子》(Tama ngakau marie)
經文:路加福音24:44-53 (現代中文譯本)
44然後耶穌對他們說:「這一切事就是從前我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告訴過你們的:摩西的法律、先知的書,和《詩篇》所敘述關於我的每一件事必須實現。」
45 於是他開啟他們的心智,使他們明白聖經的話,
46 又對他們說:「聖經記載:基督要受害,第三天從死裏復活。
47 你們要奉他的名,把悔改和赦罪的信息傳開,從耶路撒冷遍及萬國。
48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
49 我要親自把我父親所應許的賜給你們;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那從上面來的能力臨到你們。」 
50 接著,耶穌領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裏,他舉手給他們祝福。
51 他在祝福他們的時候離開了他們,被接到天上去了( 有些古卷沒有「被接到天上去了」。)。
52 他們就敬拜他,懷著極喜樂的心回耶路撒冷,
53 時常在聖殿裏頌讚上帝。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一、從這段經文,你看到什麼?(分組討論5分鐘)
經文的鑰字(keywords)、鑰詞(key terms),人、事、物…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二、「於是他開啟他們的心智,使他們明白聖經的話」(24:45)
作者這句話提醒我們該如何明白聖經?(分組討論10分鐘)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三、舊約聖經哪裡記載「基督要受害,第三天從死裏復活」,作者為何這樣說?(分組討論10分鐘,全體討論20分鐘)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四、「有些古卷沒有」翻譯者所補充的話,要說明什麼事?(分組討論10分鐘)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五、「時常在聖殿裏頌讚上帝」,如何運用在我們的處境?
(小組討論10分鐘,全體討論30分鐘)


【URM(城鄉宣教運動)新書發表會】
主講:林哲夫教授(Prof. Dr. Albert Lin)
主持:方嵐亭牧師
時間:12/6(三)10:00
地點:濟南教會

12月【神學禮拜日~世界人權日特別聚會】 歡迎參加
時間:12/10(日)下午5:00-8:30
地點:濟南教會大禮拜堂
講題:「從基督徒的信仰關懷談歷史教育與人權教育」
主講:花亦芬教授(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
與談:彭仁郁教授(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副研究員)
5:00pm 餐會:簡單自助式
6:00pm 處境查經班/百合詩班
6:30-7:20pm 演講
7:20-7:40pm 與談
7:40-8:30pm Q&A

聖誕餐會
12/16(六)18:00-21:00
主講:姚立明老師
主題:心意更新而變化
18:00-19:00 庭園晚餐
19:00-19:10 詩歌(青年牧區)
19:10-19:15 祈禱、介紹
19:15-20:00 姚立明老師分享
20:00-20:15 牧師祈禱與祝福
20:15-21:00 庭園燭光茶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