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路加福音15:1-10

經文:路加福音15:1-10
時間:2017.8.21(一)
查經班:6:30pm 
總協調者:黃春生
報告事項:
一、台北公義行動教會(二二八公園),八月開始主日下午4:00開始華語禮拜。
二、國際人權日特別聚會12/10()下午3:00花亦芬教授演講、餐會、百合詩班音樂會。

經文:路加福音15:1-10

迷羊的比喻
15:1 有一次,好些稅棍和壞人都來聽耶穌講道。
15:2 法利賽人和經學教師們埋怨說:「這個人竟接納壞人,並且跟他們一起吃飯!」
15:3 因此,耶穌給他們講一個比喻:
15:4 「假如你們當中有人有一百隻羊,其中的一隻迷失了,怎麼辦呢?他一定把其他的九十九隻留在草場,去找那隻迷失的,直到找著了為止。
15:5 一旦找著了,他就高興的把羊兒擱在肩膀上,
15:6 帶回家去,然後邀請朋友鄰居,對他們說:『來跟我一起慶祝吧,我那隻迷失的羊兒已經找著了!』
15:7 同樣,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的悔改,在天上的喜樂要比已經有了九十九個無需悔改的義人所有的喜樂還大呢!」 
失錢的比喻 
15:8 「假如一個女人有十個銀幣,失掉了一個,怎麼辦呢?她一定點起燈來,打掃房子,到處仔細尋找,直到找著為止。
15:9 一旦找著了,她就邀請朋友和鄰居來,對她們說:『來跟我一起慶祝吧,我那遺失的銀幣已經找著了!』
15:10 同樣,我告訴你們,上帝的天使也要為了一個罪人的悔改而高興。」

詩歌吟唱:聖詩303首《主,我欲謳咾祢  (Je louerai l'Eternal)

The CBS’ Sandwich:See – Judge – Act 
第一組:
第二組:

問題一、從這段經文,你看到什麼?(分組討論10分鐘)
經文的鑰字(keywords)、鑰詞(key terms),人、事、物
第一組:
第二組: 

問題二、有何困難理解的背景?適用現代的處境嗎?
從耶穌底層人民眼光,以愛出發,在今日處境下,如何有新的理解? (分組討論20分鐘,全體討論30分鐘)
第一組:
第二組: 

問題三、如何將新的理解,實踐或落實在我們今日的處境下?
(分組討論20分鐘,全體討論30分鐘)
第一組:
第二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