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路加福音14:15-24

台南處境查經班
時間:2017.6.24(六)2:00pm
地點:台南仁和教會(台南市東區仁和路182號)
聯絡人:尤榮輝老師

總協調者:鄭國忠牧師
祈禱:
紀錄:
朗讀經文:路加福音14:15-24


15同席有一個人聽見了這些話,就對耶穌說:「能夠在上帝的國裏享受筵席的人多麼有福啊!」 16 耶穌對他說:「有人大開宴會,邀請了許多客人。 17 入席的時候,他差派僕人去向被請的客人說:『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18 可是他們開始一個一個地推辭。頭一個說:『我剛買了一塊地皮,不能不去看看。請原諒我,我不能來。』 19 另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剛要去試一試。請原諒我,我不能奉陪。』 20 又有一個說:『我才結婚,實在無法分身。』 21 那僕人回去把這情形都報告給主人。這家的主人非常惱怒,就對僕人說:『趕快出去,到城裏的大街小巷,把貧窮的、殘疾的、失明的、跛腳的都帶進來。』 22 不久,僕人來回話說:『主人,你所吩咐的已經辦好了,可是還有許多空位呢!』 23 主人就對僕人說:『到馬路和陋巷裏去,強拉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 24 我告訴你們,那些先前所邀請的人絕不能享受我的筵席!」 (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The CBS’ Sandwich:See – Judge – Act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一、這段經文,有什麼呈現在你眼前(你看到了什麼)?(三人一組)(10分鐘)




問題二、這些人為何推辭了主人的邀請?你覺得他們的理由恰當嗎?(三人一組討論後,小組報告分享)(20分鐘)




問題三、如果你是筵席的主人,你會邀請誰前來參加?(分組進行)(10分鐘)




問題四、你認為耶穌為何要用大筵席來比喻上帝國(天國)?(三人一組,全體回應)(20分)




問題五、既然耶穌的上帝國筵席是屬於「貧窮的、殘疾的、失明的、跛腳的」,除了這些人以外,處在今天的社會,你認為這個筵席還有那些人應被邀請?(全體討論)(20分)




問題六、我們要如何回應這段經文在今天的挑戰?(全組進行)(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