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處境查經班協調者訓練會 Contextual Bible Study Coordinator Training Meeting

處境查經班協調者訓練會
Contextual Bible Study Coordinator Training Meeting

一、你認為協調者的角色是什麼?
確保組員彼此聆聽與尊重
有空間表達每個人的觀點
不要試圖去控制別人
鼓勵分享處境查經班帶來的果效-empowerment、靈裡的合一、關心和代禱
讓人在參與中學習和分享
維持秩序
鼓勵每個人分享自己的觀點、處境
緩和糾紛、化解衝突
不是教導者
不直接給答案
◎過程比結果還重要

二、誰可以參加處境查經班?
任何人,越多元越好
基督徒、非基督徒;改革宗、靈恩派;高層、底層;貧、富
打破同溫層
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三、你認為CBS向參與者所提出的問題最好的問題是什麼問題?
開放式的問題,問題不要太深
可以引起廣泛討論的
可以對話的
非單一標準答案的

四、誰可以帶領處境查經班?
不一定是牧師、神學家或聖經學者
但需要經過訓練且有恩賜的協調者

五、協調者該做什麼預備?
場地、用具(大圖、白板筆)
選擇經文:經文版本只列一種即可
講義:經文、問題設計
時間分配、參與的人
如何分組:目前以「報數」臨時分組,盡量不同多元背景
小組分享:讓每個人都可以分享,3-5人中,一位協調者
小組開始:簡單自我介紹,尊重、溫暖、空間
記錄者:僅重點、摘要

六、進行步驟:
1.開場白:經文閃現,指的是單字、神學洞見、人物評論、個人經歷,不需深入討論或分析,但要注意時間。
2.閱讀經文:請組員進入經文情境中去想像經文的背景和人物
3.討論問題:協調者不是要給「標準答案」,也要避免一個人發言成為標準答案,重點在於大家的經驗分享,有時也讓參與者留下自己的疑問(比直接給答案好)

七、協調者的角色~協調小組
1.創造一個可以充分交談的無壓力空間,寬容、尊重、無威脅的氣氛是必要的。鼓勵聆聽和分享時要彼此尊重。勸阻爭論、攻擊或衝突。指引主題,不要離題太遠,並避免由一名或少數組員支配。不強加個人的詮釋或問題在他人之上。
2.協調員可以二人帶領一組,互相支援和提醒。
3.控制時間,可請一位參與者擔任計時員提醒大家。
4.協調者是中介者,非指導者,他的目的是帶領組員進入更寬廣自由的視野,並檢視自己的信仰和上帝的關係。
5.幫助小組辨別實際和共同的行動,為自身和身邊的人帶來更多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