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出埃及記17@台北濟南教會

處境查經班@台北濟南教會
時間:2019617()7:00pm     協調者:李信仁、蔡丁貴
詩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唱哈利路亞讚美主》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詩歌宣認三個核心價值
1.肯定上主是唯一的掌權者
2.耶穌與我們在一起
3.認可光明,否定黑暗


出埃及記第17
以色列全體人民遵照上主的指示離開汛曠野,一站一站地遷移。他們到利非訂紮營;那裏沒有水喝,
他們又埋怨摩西說:「給我們水喝吧。」摩西回答:「你們為甚麼埋怨?為甚麼要試探上主?」
3但是人民非常口渴,繼續埋怨摩西。他們說:「你為甚麼把我們領出埃及?要讓我們和我們的兒女、連同我們的牲畜都渴死嗎?」
4摩西在上主面前懇切禱告說:「我拿這人民怎麼辦呢?他們快要拿石頭打死我了。」
5上主對摩西說:「你帶幾個以色列人的領袖跟你一起走在人民前頭,手裏要拿著你擊打尼羅河水的杖。
6我要站在你面前,在何烈山的一塊磐石上。你擊打那磐石,就會有水流出來給他們喝。」摩西當著以色列領袖的面這樣做了。
7那地方叫瑪撒,又叫米利巴;因為以色列人在那裏抱怨,試探上主。他們問:「上主是不是和我們在一起?」
8亞瑪力人到利非訂攻擊以色列人。
9摩西對約書亞說:「你去挑選一些人,準備明天跟亞瑪力人作戰。明天我要站在山頂上,手裏拿著上帝吩咐我帶的杖。」
10約書亞照摩西所吩咐的,出去跟亞瑪力人打仗,而摩西、亞倫,和戶珥到山頂觀戰。
11只要摩西舉起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他手一放下,亞瑪力人就得勝。
12摩西的手酸了,亞倫和戶珥搬來一塊石頭,讓他坐在上面;兩人站在他旁邊扶著他的手,直到日落的時候。
13這樣,約書亞殲滅了亞瑪力人。
14於是,上主對摩西說:「把這次得勝的事蹟記錄下來,使後代不會忘記。告訴約書亞,我要完全毀滅亞瑪力人。」
15摩西建造了一座祭壇,稱它「上主是我的旗幟」。
16他說:「高舉上主的旗幟!上主世世代代要和亞瑪力人作戰。」

成員:陳惠鈴、林志錦、林世鴻、李信仁、陳怡萱、黃春生、柯怡政、仁傑、黃浩然
問題討論
一、這段經文您看到什麼(人、事、時、地、物、數、關鍵詞)?


二、人民為什麼埋怨摩西?人民用怎樣的方式表達埋怨?


三、上主如何幫助摩西回應人民的埋怨和不滿?我們的處境當中,有什麼類似的例子?


四、以色列人對抗亞瑪力人的攻擊,摩西有亞倫、戶珥協助扶著雙手,由約書亞殲滅亞瑪力。給我們什麼啟發?


五、讀出埃及記第17章,面對當今的處境,我們有什麼回應與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