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路加福音22:54-62

處境查經班
時間:2017116日(一)6:30pm                          協調者:柯怡政 牧師
自選詩歌:思念主的愛

路加福音22:54-62
(現代中文譯本)
54這時候,他們抓住耶穌,把他帶到大祭司的府邸去;彼得遠遠地跟著。55 他們在院子生了火,大家圍著火坐著,彼得也混在他們中間。56 有一個婢女看見彼得坐著烤火,就盯著他看,說:「這個人跟他是一夥的!」57 彼得否認說:「你這個女人,我不認識他!」58 過了不久,又有人注意到他,說:「你也是他們一夥的!」 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是!」59 大約再過了一個鐘頭,另一個人一口咬定說:「毫無疑問,這個人跟他是一夥的,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60 可是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懂得你在說些甚麼!」 他的話還沒有說完,雞叫了。61 主轉過身來,注目看彼得;彼得記起主說過的話:「今天在雞叫以前,你會三次說你不認識我。」62 彼得就出去,痛哭起來。
(現代台語漢字)
54掠耶穌,押伊入去大祭司的公館。彼得離遠遠隨耶穌。55  in佇埕的中央起火,圍佇火邊做夥坐;彼得嘛坐佇中間。56 有一個女婢看著彼得向火坐,金金給伊相,講:「此個嘛是耶穌in彼陣的人。」57 彼得呣認,講:「我呣識伊。」58 過無偌久,另外一個人看著伊,講:「你嘛是in彼陣的人。」 彼得講:「我呣是!」59 差不多過一點鐘,閣有一個人堅持講:「此個人確實嘛有及耶穌做夥,因為伊是加利利人。」60 彼得講:「呣是,我呣知你講什麼!」 伊猶講的時,雞隨時啼。61 彼時主越頭看彼得彼得就想起主對伊所講的話:「今仔日雞啼以前,你會三擺呣認我。」62 伊就出去外面大聲啼哭。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一、這段經文你看到什麼(人、事、時、地、物)? (小組討論5分鐘)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二、經文的開頭說,耶穌被帶到祭司長的處所,你覺得這個動作的意義是什麼?(小組討論10分鐘)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三、從這段經文來看,你覺得彼得是怎樣的一個人?他當時所面臨的狀況是什麼?他的心理狀況又如何?(小組討論10分鐘,後全體討論)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四、想一想,以現代的處境而言,有那些人事物正符合經文的處境?(先小組討論15分鐘,後全體討論)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問題五、我們告白耶穌是真理,假如我們陷入到類似經文的處境當中,而你是彼得,你覺得應如何見證真理?(全體討論)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報告事項:
神學禮拜日 11/26(日)下午6:30
主題:「何謂傳福音?」
主講:潘秋郎牧師
與談:陳思豪牧師

神學禮拜日  世界人權日特別聚會 歡迎參加
時間:12/10(日)下午5:00-8:30
地點:濟南教會大禮拜堂
講題:「從基督徒的信仰關懷談歷史教育與人權教育
主講:花亦芬教授(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
與談:彭仁郁教授(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副研究員)
5:00pm 餐會
6:00pm 處境查經班/百合詩班
6:30-7:20pm 演講
7:20-7:40pm 與談
7:40-8:30pm Q&A

聖誕餐會12/16(六)18:00-21:00
主講:姚立明老師
主題:心意更新而變化
18:00-19:00 庭園晚餐
19:00-19:10 詩歌(青年牧區)
19:10-19:15 祈禱、介紹
19:15-20:00 姚立明老師分享
20:00-20:15 牧師祈禱與祝福
20:15-21:00 庭園燭光茶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