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哥林多前書12章

閱讀經文:哥林多前書12章(5分鐘)
協調者:廖斌洲
查經者:大直教會(2017.10.29 處境查經法及分享)

一、在這段經文中,你看到了哪些內容(重要名詞或觀念)?(先談表面上看到的內容,不用談引伸意義)(5分鐘)


二、保羅在1~3節提到「聖靈的恩賜」既可能引導人認識主,卻也可能遭到基督徒的誤用。請你思考歷史上或當代社會的處境,具體說明「聖靈」在哪些情況下有可能遭到基督徒的誤用?我們應該如何避免誤用聖靈?(15分鐘)


三、保羅在4~11節提到「聖靈的恩賜」會針對不同的人而有不同的呈現方式。請你思考人類歷史(包含教會歷史)和當代教會與社會的處境,(1)舉出你認為可以稱為「聖靈的恩賜」的表現的人或事;(2)並說明這些例子能給予我們哪些啟發。(15分鐘)


四、保羅在12~30節提到基督裡的許多肢體。就你的理解,(1)保羅這段經文是針對當時歌林多教會的哪些問題而提出?(2)如果將這段經文用來思考當代的教會,你認為有什麼啟發?(15分鐘)


五、「馬丁路德與宗教改革」簡介(15~20分鐘)


六、問題與討論(15~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