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以斯拉記10:10-17

總會晨更~處境查經(Contextual Bible Study)
協調者:黃春生 牧師

◎分組協調者
1.推派組員紀錄、報告
2.掌握進行的時間
3.以友善的態度鼓勵組員分享,避免由一名或少數組員發言
4.尊重見解多元及差異,鼓勵敞開對話
5.協調者不是講道者、不是教導者、不是專制者

聖詩:413首《今已經黃昏》(Now it is evening)
經文:以斯拉記10:10-17
10 祭司以斯拉站起來,對他們說:「你們不忠實,娶了外族女子,使以色列犯了罪。
11 現在,你們要向上主─你們祖先的上帝認罪,做他喜悅的事,要跟住在我們土地的外族人斷絕關係,離開你們的外族妻子。」
12 民眾大聲回答:「你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13 不過,他們又說:「會眾這麼多,雨又這麼大,我們不能這樣老站在外面。這不是一兩天能辦完的事,因為有很多人都捲入這罪中。
14 讓我們的官長留在耶路撒冷為會眾處理這件事。叫那些娶了外族妻子的人在指定的時間跟他城裏的領袖和審判官一起來。這樣,上帝對這事的怒氣就會消除。」
15 大家都贊成這計劃,只有亞撒黑的兒子約拿單和特瓦的兒子雅哈謝兩人反對;他們有米書蘭和利未人沙比太的支持。
16 流亡歸來的人都接受這計劃,所以以斯拉祭司就從族長中指定一些人,記下他們的名字。十月初一日,這些人開始調查,
17 到正月初一日,他們把所有娶外族女子的案件都調查過了。 

問題一、從這段經文中,你看到什麼?(人物、場景、情節…)(分組討論3分鐘)


問題二、以斯拉要求娶外族女子的人必須「都把妻子和兒女送走」,是基於何種理由?
(分組討論3分鐘)


問題三、今日的教會是否當如此行?(分組討論5分鐘)


問題四、若在今日,耶穌會如何「成全」律法?(分組報告+全體討論1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