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路加福音10:1-12@總會晨更

處境查經班QR.jpg總會晨更~處境查經(Contextual Bible Study)
處境查經:觀看—判斷—行動(See-Judge-Act)

聖詩:614首《我心恬靜》(Be Still My Soul)
經文:路加福音10:1-12
過了些時候,主另外揀選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出去,每組兩個人,先到他所要訪問的每一個市鎮。
他對他們說:「農作物很多,而工人很少。所以,你們要懇求農場的主人多派工人去收割他的農作物。
去吧!我派你們出去,好像把小羊放在狼群裏。
不要帶錢包;不要帶旅行袋;不要帶鞋子;也不要在路上停下來向人打招呼。
你們無論到哪一家,先要說:『願你們一家平安!』
如果那裏有喜愛和平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歸他;否則那祝福就歸回你們。
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獲得工資是合理的。不要從這一家搬到那一家。
你們無論到哪一個城市,如果有人歡迎你們,給你們預備甚麼吃的,你們就吃甚麼,
並且醫治那地方的病人,告訴他們:『上帝的主權快要在你們當中實現了。』
10 但是,如果你們到了一個城市,那裏的人不歡迎你們,你們就到大街上宣佈說:
11 『連你們這城裏那黏在我們腳上的塵土,我們也要跺掉,表示對你們的警告。但是你們要記住,上帝的主權快要實現了!』
12 我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所多瑪人所遭受的懲罰比那城所受的要輕呢!」

問題一、從這段經文中,你看到什麼?(人物、場景、情節…)

問題二、為何說「所多瑪人所遭受的懲罰比那城所受的要輕呢!」?到底所多瑪人及「不歡迎你們」之間有何關聯?

問題三、如何在我們的處境下實踐耶穌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