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青少年處境查經體驗

日光少年營 小神研 處境查經體驗
約翰一書第三章
協調者:李信仁
1、   處境查經(Contextual Bible Study)簡介
底層、受壓迫者的眼光
人人都是聖經的閱讀者、詮釋者、實踐者,人人都是神學家。
觀看(see判斷(judge)→行動(act) 的循環。

2、   實際體驗  【經文】 約翰壹書3:1-24
(問題一~四小組討論&報告。問題五 全體討論)
問題一、從這段經文中,您看到什麼(人物、關鍵字、事件、語氣、觀點…等)?     

問題二、約翰壹書第三章提到「上帝的兒女」有哪些特質?除了約翰壹書第三章提到「上帝帝兒女」的特質外,你認為「上帝的兒女」還有哪些特質?

問題三、約翰壹書3:16說「基督為我們犧牲生命,從這一點,我們知道甚麼是愛。那麼我們也應該為弟兄姊妹犧牲生命!」(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以及3:17看見弟兄們的窮乏而有憐憫,包括「捨命」與「捨金錢」。你認為要做到為弟兄姊妹捨命、捨金錢有什麼困難,我們該怎樣做呢?你會為弟兄姊妹捨棄什麼呢?

問題四、「他的命令就是:我們必須信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名,而且照基督的命令彼此相愛。」(約壹3:23),我們如何在日光少年營,或是教會、日常生活、家庭、學校、職場…等實踐「彼此相愛」?

♦問題五、約翰壹書強調「彼此相愛」,你看到台灣社會有哪些「彼此相愛」的範例?有哪些部分缺少「彼此相愛」?我們可以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