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阿摩司書5:20-24

處境查經班QR.jpg總會晨更~處境查經(Contextual Bible Study)
2017.12.12
分組協調者
 1.推派組員紀錄、報告
 2.掌握進行的時間
 3.以友善的態度鼓勵組員分享,避免由一名或少數組員發言
 4.尊重見解多元及差異,鼓勵敞開對話
 5.協調者不是講道者、不是教導者、不是專制者

聖詩:472首《和平的主上帝》(Yarabba Ssalami)

經文:阿摩司書5:20-24
5:20 上主的日子將帶來黑暗,不是光明;那是倒霉的日子,沒有一點希望。
5:21 上主這樣說:「我討厭你們的節期,受不了你們的盛會!
5:22 我不接受你們的燒化祭和素祭,也不希罕你們獻上肥牲畜作平安祭。
5:23 我不喜歡你們那鬧哄哄的歌聲,也不愛聽你們彈奏的樂曲。
5:24 其實,你們應該像江水滾滾湧流,不屈不撓地伸張正義!像溪水川流不息,始終不懈地主持公道!

問題一、從這段經文中,你看到什麼?(人物、場景、情節…)
(分組討論3分鐘)


問題二、為何上主討厭百姓的節期、盛會、獻祭、敬拜?(分組討論3分鐘)


問題三、當教會舉行大型特會、大型慶典,鼓勵更多的奉獻,是否忽略上帝所喜悅的事?(分組討論5分鐘)


問題四、按照5:24,在今日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分組討論5分鐘+全體討論1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