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處境查經班協調者服事說明

處境查經班協調者服事說明
Contextual Bible Study Coordinator Job Description

一、會前預備
1.小組場地:桌、椅。
2.全體場地:音響麥克風,看板可以張貼大圖紙,以利小組報告、全體討論。
3.文具:大圖紙、簽字筆或白板筆。
4.講義:總協調者預備經文和討論的問題。
5.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二、查經問題的設計
1.總協調者依「觀看—判斷—行動」(See-Judge-Act),提出問題引導小組及全體討論。每個階段的問題不超過二個為原則。問題內不宜再有其他的問題。
2.問題最好是開放性的,讓每個參與者都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避免太艱深的神學討論。
3.哪些問題在小組討論,哪些問題在全體討論,由總協調者設計。基本上「觀看」階段適合安排在小組討論。「判斷」階段可安排先小組討論、小組報告,後全體討論。「行動」階段適合安排在全體討論。

三、查經進行步驟
1.預備:吟詩、祈禱、讀經。
2.分組:每組4-6人,由一位協調者引導討論。晚到者,由總協調者安排加入各組。
2.觀看:你看到哪些人、事、時、地、物,事件?
3.判斷:有何領受?有何不解?經文傳達什麼信息?
4.行動:經文帶給個人及全體有何反省、挑戰?
※小組討論(大圖紙紀錄)→小組報告→全體討論

四、協調者的工作與角色
1.小組協調者協調一人擔任紀錄,將小組討論內容記載於大圖紙,字體工整、巴掌大。
2.小組協調者協調一人擔任報告,將大圖紙張貼,並代表小組在全體中報告。
3.總協調者帶領全體討論時,協調一人擔任紀錄,將內容記載於大圖紙。
4.總協調者控制進行的時間和程序,必要時可請其他協調者協助當計時員,提醒時間。
5.關心未發言的參與者,適時的鼓勵發言,並注意他們沒有發言的原因,以友善的態度鼓勵他們發言。
6.尊重見解多元及差異,鼓勵敞開對話。
7.協調者不是講道者、不是教導者、不是專制者,必要時可以提示經文的簡要背景。
8.總協調者為該次查經班的主責者,其餘協調者則擔任小組協調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