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約書亞記1:1-18@台北濟南教會

台北處境查經班
2020/02/10 台北濟南教會宣教中心   協調者:邱凱莉/黃春生
聖詩:聖詩 248我的上帝,我的君王
      聖詩 22 主上帝正手
聖經:約書亞記1:1-18

上帝命令約書亞征服迦南
1:1上主的僕人摩西死後,上主對摩西的助手嫩的兒子約書亞
1:2 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準備帶領所有的以色列人過約旦河,到我要賜給他們的土地去。
1:3 照著我應許摩西的,你們走過的地方,我都要賜給你們。
1:4 你們的疆界要從南邊的沙漠伸展到北邊的黎巴嫩山脈,從東邊的幼發拉底河,經過赫人的國土,到西邊的地中海。
1:5 約書亞啊,在你有生之日,沒有人能打敗你。我要與你同在,像我與摩西同在一樣。我絕不撇下你,也不離棄你。
1:6 你要堅強,要勇敢,因為你要率領人民去征服我許諾給他們祖先的土地。
1:7 只要你堅強,非常勇敢,切實遵行我僕人摩西給你的全部法律,不偏左不偏右,你將無往不利。
1:8 你要常常誦念,日夜研讀這法律書,使你能夠遵守書上所寫的一切話。這樣,你就會成功,事事順利。
1:9 你要記住我的命令:要堅強,要勇敢!不害怕,不沮喪;因為你無論到哪裏,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

約書亞準備渡河
1:10約書亞吩咐人民的領袖們
1:11 到營中各處宣佈:「要準備食物,因為三天內你們要過約旦河,去佔領上主你們的上帝要賜給你們的土地。」
1:12 約書亞對呂便、迦得兩支族,和瑪拿西半支族的人說:
1:13 「你們要記住上主的僕人摩西吩咐你們的話:上主你們的上帝要把約旦河東岸那塊土地賜給你們,讓你們安居。
1:14 你們的妻子、兒女,和牲畜要留在這裏;但你們英勇的戰士要作以色列同胞的先鋒,先渡過約旦河。你們要跟他們並肩作戰,
1:15 一直到他們佔領了約旦河西岸,就是上主你們的上帝賜給他們的土地。他們在那裏安頓好了以後,你們才可以回到約旦河東岸,到上主的僕人摩西給你們的土地。」
1:16 他們回答約書亞:「你命令我們做甚麼,我們就做甚麼;你派我們到甚麼地方,我們就到甚麼地方。
1:17 我們會服從你,像服從摩西一樣。願上主你的上帝與你同在,正如他與摩西同在一樣。
1:18 誰違抗你的命令,不聽從你的指揮,誰就得處死。你要堅強,要勇敢!」

討論題目:
一、在這段經文中,你/妳觀察到什麼? (人、事、時、地、物、場景、角色…)


二、試著想像自己是約書亞、人民領袖、以及以色列百姓,正站在約旦河邊,可能會有什麼感受?


三、分享個人生命中需要跨越的約旦河是什麼


四、思考個人生命中的應許之地可能是什麼? 從這段經文中感受到上帝給我們的應許與鼓勵是什麼


五、台灣社會處境中有什麼約旦河需要跨越


六、如何分享上帝的應許與鼓勵給身邊有需要跨越約旦河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