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Bible Study in Taiwan, founded Jan. 23, 2017
◎對象: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族群等多元及差異,只要願意敞開對話、追求真理與生命意義者,都歡迎參加。
◎處境查經班@台北全台語:每主日晚上7:0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北:每週一晚上6:30於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後棟交誼廳 02-23217391
◎處境查經班@台南:每週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總店(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處境查經班@台南六甲:每週五晚上7:30於六甲教會(台南市六甲區建國街150號)
◎處境查經班@高雄:每週五晚上於活躍教會(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1號)電話洽詢0973 595 552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約翰福音3:14-21@六甲教會

六甲教會處境查經 第22 2019/03/15()19:30@圖書室
約翰福音三:14-21(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聖詩:462首《你若出外遠途旅行》
組員:鳳珠 仲寬 榮典 麗紅育賢 于真
協調人:仲寬 記錄:育賢

上帝之子在世上
3:14正好像摩西在曠野舉起銅蛇,人子也必須被舉起,
3:15要使所有信他的人都得到永恆的生命。
3:16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子,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
3:17因為上帝差遣他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藉著他來拯救世人。
3:18信兒子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已經被定罪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的獨子。
3:19光來到世上,世人因為自己的壞行為,不愛光而愛黑暗;他們被定罪的原因就在這裏。
3:20做壞事的,都恨光,不接近光,因為怕他的壞行為被揭露出來。
3:21但是,那依照真理做事的,卻接近光,為要使光顯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照著上帝的旨意做的。

問題一、經文有甚麼閃現你眼前?
人:摩西 人子 上帝 世人 獨子 信他的人 不信他的人 罪人 他的兒子 信兒子的人
事:摩西舉起銅蛇 人子被舉起 上帝賜下永恆的生命也賜下獨子 差遣他的兒子 拯救世人 被定罪 光來到世上 壞行為被揭露 不愛光愛黑暗 照真理做事接近光
地:曠野
物:銅蛇
鑰詞:永恆的生命 定罪

問題二、在這段經文中光與黑暗分別代表意義?
光:耶穌 上帝 差遣兒子 上帝的愛 光使人不滅亡 永恆生命 依真理做事接近光
黑暗:罪 世人 不信的人 做壞事的人

問題三、你認為福音書的作者在這段經文希望傳達甚麼樣訊息或論點?
上帝的愛 耶穌是上帝的獨子 上帝愛世人 信他的人得永恆的生命 耶穌拯救世人 上帝又賜給人選擇的意志 撒旦誘惑人 所以不信上帝的愛 原罪 耶穌是光 不夠認識神 想做大 亞當 夏娃不聽上帝的話 依真理的路難走-因害怕被人知道

問題四、從經文看來是什麼把仍處於黑暗的人與進到光中的人分別出來?這些分別與你的個人經歷可有甚麼感同身受的地方
光來到地上 依照真理做事 近光 差遣獨子 不是定世人的罪 而是拯救世人 就把黑暗與光分別出來

問題五、我們從經文所領受的教導你認為要怎樣向教會會友說明使其了解?教會外的人呢?
用愛的行動向教會外的人 陪伴 愛 感動別人 一代傳一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